才剛結束西曆的新年,中國人的農曆年已迫在眉睫,

時間過得真快,用白駒過隙、電光石火、日月如梭等成語,都不能夠足以形容時間的短促經過,

不過,淪胥而逝、物換星移到是能很貼切的摸訴時光流走不再回的惆悵。

猶記得小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希望自己能快些長大賺錢買喜歡的東西。

如今,卻恨不得時間過得慢一點,一天48小時是最好的。

 

從西曆新年到如此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卻宛如只是隔日發生的事。

明明是歷歷在目般的清晰,時光的推移以不留痕跡推著世人前進。

說好今年要振作奮發寫作,一轉眼過了一個半月怎麼……,

稿咧?

或許就如圈大說的,我不是烏龜也不是樹獺,而是隻抱著樹不動的無尾熊吧。

不過,今年一定要突破去年的低迷才行,

眼看戶頭快要見底了,不加快腳步寫稿會跟不上揮霍的速度。

不斷的在構思題材,卻無法順利的呈現出來,

或許是太久沒有書寫,腦子變得混濁不湛吧,太多的思緒全攪在了一塊了。

經過一個多月不斷反覆修正舊稿,才慢慢的將混亂的架構一點一滴的釐清。

有太多想寫的故事,有太多想要表達的世界觀,真的不策馬加鞭一切都是空想了。

眼看舊稿在多稍時日就能夠修正完畢,屆時就會有新作出來了。

因為看到一堆舊作在電腦裡還沒推出去,看了也挺礙眼的。

算一算也有十篇左右呢。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發現將文章列印出來再來修正比在電腦上修改來得輕鬆多了。

why?why?why?

會這麼做是看了《1Q84》裡,天吾要改寫「空氣蛹」時將作品印出來時這麼作,

於是也就試試看了。

真的會看見在電腦上寫作時看不到的盲點哦。

只是每次都要到樓下的全家列印挺害羞的,因為我並不希望讓別人曉得自己的行業。

所以跟我往來密切的鄰居媽媽們,也都不曉得我另外的職業,只曉得我天天在家帶小孩,哈!

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把四物機給送人了。

總之,新年快樂了。

祝所有的人都能在今年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