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在哪裡──

玉泠走在積水的路上,冰涼的水不斷從腳底鑽入直竄到她的腦門,如同全身沁在滿是冰水裡,任由消溶的冰水入侵她的身體裡,驅逐她身上全部的溫暖。這地方寒肅的讓人膽寒,她左顧右盼見到的只有一片純白,一種讓人無法喘口氣從心底恐懼的白色。

她漫無目的的走著,一邊喊著,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也不明白她的父母到了哪去,這世界不該只有一片白。

玉泠左顧右盼,尋找不到除了白色之外的顏色,就連出口也找不到。

她感到萬分孤寂,第一次感受到寂寞是會蝕人骨髓的,從肌膚開始囓咬,遂入毛細孔,一路啃噬到中心點──心臟。這速度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當不安心加速了孤寂的速度,停止不安,卻無法減緩它破懷心智的速度。

她提心吊膽萬分小心的行走在茫然的白色裡,不停地思索自己為何在這裡,及這究竟是什麼地方。

她愈想,頭愈是疼。

「啊──」頭疼得她不得不抱頭慘叫。

這種痛像是被人用利刃朝她的腦袋上狂砍,痛覺直接搓入中樞神經,接著是一陣麻傳回到了被砍的傷口處。

玉泠痛得尖叫,她不記得自己有過頭痛的毛病,為何這個時候會有如此劇烈的頭痛產生,一陣又一陣相同節奏的陣痛。

一個模糊的印象浮現出來。

依稀有個黑色的身影在她的眼前。

那個人是誰?玉泠雙手緊抱著頭,蹙著眉想要看清浮現在她眼前的人的身影。

模糊的身體逐漸清晰,不消片刻,完全的體現在玉泠的面前。

一名男子手執利刃,雙眼肅殺,表情猙獰,殺紅了眼朝她臉面狂劈。

「啊啊啊───」玉泠失控大叫。

頃刻,純白的世界龜裂,像碎裂的鏡面一般崩落,全落到了水面上,哐啷哐啷的發出清脆的玻璃碎裂聲。

玉泠害怕的捲縮著軀體,全身顫慄不己,極度的恐懼占滿了她的身心,連心靈也被悚然狹持,成了俘擄。

原本清澈的水因她想起可怕的那一刻,變得紅濁不堪,最後變得濕黏且有嗆鼻的腥味。她看著如同銅鏡般反射的紅水,水面倒映,將她的容貌一清二楚的復印,一張失去了鼻梁,臉與頭顱被刀刃劈砍的不成形,下顎歪歪斜斜披掛在未被斬斷的骨頭上,雙眼噴出眼眶僅靠著纖細的神經連接在面頰上晃盪,頭髮因血液的關係糾結成一大塊,整個面容變得比科學怪人還可怖。

玉泠失控大叫,竭盡心力嘶吼。

此刻一幕又一幕讓她驚聲尖叫的畫面浮出她的腦海,她想起了來到之前發生的一切。使人心臟停止,駭怕的一刻。唯一讓她無法想起的是手持利刃的男子是誰,連他的名字她也不曉得,曉得的只有他常常默默的在校園一隅看著她,她的朋友們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她曾經為此感到恐慌,之後對他時常用目光痴望感到噁心,只要一見到他就是拉著朋友快速離開他的視線。

她不喜歡他看她的方式。好似她是一隻被人圈養的倉鼠,被人用不懷好意的目光盯著猛瞧。

大學畢業後,玉泠除了開心的順利拿到文憑,也高興自己再也不用再接受這不有善的眼光。

可是……就在畢業後的一個月,她和朋友們相約去KTV歡唱,慶祝著大夥們都順利的找到了工作,為能成為社會新鮮人展開另一個人生旅程而開心,夢想願望實現,大展鴻圖迎向鵬程萬里。

前一刻的歡樂,竟然成了她人生的最後一站。像是為了短暫的人生大鳴大放的慶祝,不讓她遺憾似的。

她在凌晨和朋友們道別,徒步走向離KTV只有數百公尺遠的住家。這條路上夜晚是個熱鬧到半夜時分的夜市,在週末時刻人潮眾多,即使到了天濛濛亮仍然能見到剛收攤的店家忙著清理善後。她從小在這裡生活,熟悉這麼的每一個地方,及任何一個小角落。縱然是在凌晨時分,她也不會害怕,因為在這裡一直有著人群。只有到家前有一小段的巷弄沒有人潮。

她太過於熟悉巷弄上任何一個擺設,以至於沒有留心在躲在角落的男子。

他見到她立馬衝上前,問道:「為什麼妳要躲著我?」

玉泠起先被這突如其來的黑影嚇著,在路燈下,看清了對方的面容,不由得噁心加劇。是那位總是躲在一旁角落偷看她的男學生。

「什麼躲著你?我跟本不認識你。」玉泠沒好氣的回應。

「妳就是躲著我,我很清楚,我這麼愛妳為什麼不接受我?」男子像瘋子一般抓著玉泠的手臂直問。

「你是神經病!我為什麼要接受你,我跟本就不喜歡你。」

男子被玉泠的話愣住,接著是一陣不快的咆哮,他拿出預藏的利刃在玉泠的面前晃動。

「我要殺了妳!讓妳毀容看有誰要妳!」

噗哧、噗哧、噗哧──

愛恨快意在刀起刀落下隨空氣中溜走。

 

「啊啊啊──是那個人……那個人把我給毀容的……」玉泠悲憤的叫喊,她全身因恨而腫脹,一股怨氣在心肝脾肺腎裡翻攪,它們尋找不到能夠洩恨的出口,只能在體內膨脹,最後侵蝕玉泠的內心,五臟六腑快速腐化,接著外表也跟著被腐蝕,肉一塊一塊地掉落在紅水裡,每掉落一塊腐肉,水中就會生出不名的植物直往上竄,粗大的莖上不時流出紅色的汁液來。汁液滑下,水面立刻起了泡,是一種強酸的汁液。

玉泠的怨恨不斷膨脹,她恨殺了她的人,她要復仇,她要手刃對方,千刀萬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