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可說是多事之年。

從一開始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

跑了大大小小的醫院,

還做了心臟超音波呢,

問題仍是無解。

雖然之後身體機能逐漸恢復,

不過很明顯的自己都能感受得到自己的身體機能正在往下不斷的,緩慢的,一點一滴的衰弱哦。

除了上述的,目前還為過敏所苦,

唉,何時才能夠停止服藥呢?

今年的我真的是藥罐子呢。

而今年身體狀況出問題的還有家父,

發現時,已經是肝硬化末期,目前只能等做肝臟移植手術,

但能不能撐到那時,是個未知數。

除了尋找各種管道外,就是聽天由命了。

2009真是個不能大意的一年。

但是,今年也有值得喜悅的事,

那就是家中迎接了另一個新生命,小女兒貝貝。

為什麼叫貝貝呢?因為我們都叫她寶貝貝,就乾脆叫貝貝了。

她很神奇的在未滿六週大時,就學會了一覺到天亮,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恐嚇有效,竟然在還沒開始訓練時就學會了。

所以,在月子媽媽離開後,我依然能夠在夜晚好好補眠到天亮。

IMG_2301.jpg 

小女兒貝貝的生日正好和爸爸同一天,長得也跟爸爸很像,就連髮型也是呢。

 

今年就剩下幾天的尾聲,但願今年所有的壞情況在來年都能反正,

好的,就繼續好下去吧!

至於寫作嘛,個人很想要突破以往的寫作類型,

想要衷於自己,雖然迎合大眾口味是很重要的事,

但總覺得繼續的話會無法突破用辭枯竭的窘況,

寫來寫去都是如此的文章,連我自己看了也滿乏味的。

因此,今年到底會不會順利出書呢?

也是個未知數吧!

在此,希望大家來年都能更加快樂與鴻圖大展哦。

 

 

 

今年的生日禮物,21吋的iMac一 台。

mac 

 

不過,都是拿來打稿,好像太浪費了一點。

那就……來打打魔獸吧!哈哈!

用mac看《Avatar》的預告片很棒,藍光的畫質,只打稿真的是太浪費了!

 

 

2009年裡,看得書滿多的,有幾本真的覺得不錯哦。

image-1.php.jpeg《1Q84》

村上春樹特有的書寫方式及村上式的奇幻故事,我是自從看了村上的《海邊的卡夫卡》後,喜愛上他那獨特的灰冷式文筆,

獨樹一格的寫作方式真是迷人。書裡青豆的個性鮮明個人滿喜歡的,做事也乾淨俐落,比起天吾來,她的性格滿討人喜愛的。

 

 

image-2.php.jpeg 《奇夢錄》

此本是夢枕貘的短篇奇幻小說,第一次看裡頭的文章是從皇冠雜誌上得知的,也因此讓我破天荒的買了幾期的皇冠雜誌回來看。

裡頭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桂花人》,奇幻又迷離,又有點小小失落,故事中提到的二人就這麼錯身而過,真是有點可惜。

和此本類似的有《家守綺譚》,這本有點像小說版的《百鬼夜行抄》,喜愛今市子這套書的也可以讀一讀。

 

 

image.php.jpeg 《此物最相思》

張曼娟這一《藏詩卷》系列的書我都有收藏,與之前的《愛情,詩流域》、《人間好時節》及《時光詞場》相同,

結合了現代小說與古典詩詞的作品,巧妙的應用小說與古典詩詞相呼應,除了能讓讀者能夠輕鬆的領會詩詞的美及涵義,

也同時讓讀者了解寫詩者的生平,兼具了教育意義。

本書用了二十首古典詩詞,以王維的詩劃分為四部章節,啟承轉結,每篇的故事都扣人心弦。

 

 

 

以上書籍圖片均由博客來logo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