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武俠很不一樣~《斜風細雨不須歸》

 

斜風細雨不須歸  

 

  第四屆温世仁百萬武俠小說大賞評審獎

  中國魔幻女作家 孫雪僮◎著

  

武俠是個迷人的世界。

 

凌空躍起,飛簷走壁,刀光劍影,江湖俠義與兒女情長,不管是何種,皆令閱者無不欣羨與响往,悠遊縱情。

 

武俠,它宜古宜今,從古典神話至未來科幻,各種類別的小說型式皆能溶入,千變萬化,讓閱讀者能夠縱橫時空,隨著書中主角一同生活、冒險,一起承受故事中一切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

 

《斜風細雨不須歸》主旨走的是武俠偵探路線,卻又巧妙的溶合懸疑與驚悚元素,作者筆下的主角-柳斜風,其個性慵懶又貪杯風流,與古龍筆下角色有其相似之處,與搭檔曾細雨相輔相成,合作無間。

 

身為蘇州知府的柳斜風,辦案看似對事莫不關心,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卻又明察洞悉一切,總能在細微間看出破綻與端倪,令人拍案叫絕。

 

此書分為三則故事-【幽冥一線】【佳人如畫】【卿須憐我】,每一則都有其獨立的故事節構,其中又以幽靈門-鬼母貫穿三則故事,情節撲朔迷離,眼看兇手呼之欲出,卻又峰迴路轉,情節曲折起伏,總能讓人睜大雙眼,直呼「原來如此」。此書唯一可惜的事情節上有些進程太快,有些許的交代不清,但仍不失其書中內容有趣及令人激賞的部份。

 

 

 【明日工作室《斜風細雨不須歸》】

  

  令人抓耳撓腮、不知所措

  魔幻武俠小說《斜風細雨不須歸》

 

   聯合推薦

   「令人抓耳撓腮,不知所措」 名作家 駱以軍

   「懸疑、蹊蹺、離奇之作」  武俠評論名家  林保淳

   「一股股逼人的寒香」大陸知名小說家 張寶瑞

 

  受到名作家駱以軍喜愛,直說「好看好看:令人抓耳撓腮、不知所措!」致力於提倡武俠創作,明日工作室將於8/25推出第四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作品《斜風細雨不須歸》,魔幻瑰麗、懸疑離奇,展現新武俠推理風格。

 

  作者孫雪僮曾於去年第四屆頒獎會時現身,佳人氣質獨特,引起眾人驚豔:「外籍新娘首度入圍,外型美艷,全場驚艷;武俠筆法細膩,備受矚目(數位網路報07, 2008」,而與孫雪僮熟識的林保淳教授笑稱對結果表示意外,開玩笑道「一定是那屆我沒當評審的緣故?」

 

  《斜風細雨不須歸》由三短篇故事集結而成,懸疑、蹊蹺、離奇的故事安排,讓評審稱「有古龍的詭思、有公案劇脈絡、有卜洛克推理角色經營」,主角柳斜風和曾細雨,一位貪酒色的知府,一位正經、笑裡藏刀的師爺,二人四處遊歷,聯手破解江湖上層層詭謎,喜歡傳奇故事、推理奇案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作品介紹

 

  寒山寺鬼影處處,是誰在大開殺戒

 

  〈幽冥一線〉

  他的妻子死了,會使「幽冥一線」劍法的,看似都有嫌疑。兇手呼之欲出之際,牽扯出劇毒「三日醉」的秘密,那三日醉之毒有得解嗎?

 

  〈佳人如畫〉

  鬼氣森森的寒山寺,魔女彷彿要從畫中走出;一眾和尚接連遇害,樁樁命案,癲狂的殺人魔真是畫中佳人?

 

  〈卿須憐我〉

  一彎蘭舟上殺殺打打,情孽難捨,迷離的是岸邊景色、款款情意,以及看似無端上演,卻不動聲色的一齣齣好戲。

 

《斜風細雨不須歸》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