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net厭惡死自己那渾肥的身材。

        即使擁有人人稱羨如絲綢般光滑的肌膚,明亮白皙的肌底,一雙濃睫大眼,她依然恨死了自己的外貌。

        人人都說:一白遮三醜。

        她卻認為:一肥曝三醜。

        縱使有如水煮蛋白無暇又吹彈可破的臉旦,仍然希望自己能擁有如何林黛玉般纖細的身材,即使是病體纏身,慘白無血色又嬌弱的像快死的病人,她也願意。如果能夠縫上她的嘴巴,割斷她的腸胃,而不會有任何的疼痛,她著實願意立即失去這些寶貴的器官。

        她想瘦身,但是,她愛吃,從小就無法刻制美食的誘惑,只要食物在她面前出現,三兩下功夫,便已拆吃入腹。有時,光是聞到那誘人的香味,就能夠令她肌腸轆轆,口中的唾涎大量分泌,稍不注意,那滿腔的唾液便會自嘴角滑下,常常讓她當著眾人面前丟臉。

        她太愛食物進入腹中時的滿足感,卻又同時恨透了自己良好的腸胃吸收。

        她看著眼前的好友Ivory,同樣也有著白皙的肌膚,同樣都屬於十七歲發育的年紀,吃進同樣的營養午餐,吃著相同的零食飲料,每晚一客挑燈夜戰後的宵夜,然而,Ivory卻絲毫長不出一絲肉來。削瘦的肩膀,輕盈的體態,纖細的四肢,嬌小的軀體,在在刺激著Janet。她對Ivory抱持著二種極端的心態在相處,一,是羨慕。二,是嫉妒。

        她羨慕著Ivory天生的骨架小,基因讓她能夠毫無顧忌的狂吃,而不用擔心身材走樣。這是她所無法擁有的。

        但是,她也嫉妒著Ivory嬌小的身軀,雖然Ivory總是認為自己太瘦想要增胖,聽在她的耳裡卻是一種嘲諷,一種指桑罵槐的暗喻。

        二種心態在她體內茲長,她卻又無法與Ivory反目相向,因為Ivory是她在班上唯一的朋友。因為她的身材加上她的饞相,很快的成為班上人們的笑柄,在這個世代,肥胖就是一種錯誤,人際關係上的阻礙,外在的條件決定了生存之道。只有Ivory沒有這樣的歧見,願意和她相處,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因此,她討厭Ivory,卻又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

        如果可以,她真希望能夠和Ivory交換。

        Janet看著Ivory如此想著。

        「怎麼了?我臉上沾了飯粒了嗎?」Ivory意識到Janet不斷盯著自己瞧,放下手中的碗筷,下意識的用手摸著臉頰。

        「沒有啦。」Janet奮力的搖頭。

        此時,教室外走廊上的笑聲引起了二人的注意。

        只見Ivory臉上一陣緋紅,不用想,也知道正從走廊上經過的人是誰。

        那是三班的戴洛,排球校隊隊長。

        腳步聲與笑聲逐漸遠離,直到消失在視線裡,Ivory才將頭轉了回來。

        「他今天好像很開心。」Ivory微笑道。

        「好像吧。」Janet心裡不是滋味,三班的戴洛不僅是Ivory心怡的對象,也是她的夢中情人。

        有自知之明的Janet選擇將這份愛戀收藏起來,原因不在於Ivory也喜歡他,而是因為她自己的身材,她很明白,若她說出來只會引來一陣訕笑。就算他人不會嘲笑自己,單是想到自己臃腫的身材就羞於承認自己的暗戀。

        「Janet,有件事我想要拜託妳,好嗎?」

        「什麼事?」

        「我寫了封情書,想請妳幫我轉給戴洛。」

        「啊──情書!」Janet忍不住尖叫,隨即捂住自己的嘴,看了一下四周仍在吃著營養午餐的同學紛紛用著奇異的眼光看她,羞愧的緋紅瞬間爬上她的面頰。

        「小聲點啦,害我好丟臉哦。」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時嚇到了。」

        「我想請妳幫我這個忙,好不好?」Ivory抓著Janet如嬰兒般肥白的手,哀求著。

        「可是......這樣好嗎?我的意思是,請別人代轉,會不會他覺得沒誠意......」Janet婉委拒絕Ivory的請求。

        「拜託啦,我不敢給他,如果因為這樣他不高興,那也只好認了。」

        「可是......要我幫忙轉......」

        「拜託拜託,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成不成,我一定請妳去吃好吃的牛排。」

        牛排!

        美食是Janet最大的敵人,輕不起淋上辛口酸甜醬汁的誘惑,Janet將所有的困難與問題拋諸腦後,一口答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