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 

 

圖片提供--博客來logo

 

 

我必須承認,這系列的書籍封面完全導入我的死穴,

讓我不得不屈服在這巧妙隱喻的封面設計上,心甘情願的挑出錢買回家擺在書櫃上。

嗯,沒錯,擺在書櫃上。

剛買的時候,我並沒有立即將書生吞活剝,拆掉塵封它的塑膠薄膜,仔細的閱讀這本在美國紅翻天的青少年小說。

我需要一些心理準備來面對接下來可能讓我失望的事實。因為,這種事並不是沒有發生過。

《暮光之城》系列的封面對我的吸引力極大,本想說先翻閱一下再來考慮是否購買,

但是,出版商聰明又奸巧的將它上了封膜,讓人無法翻閱,

雖然在博客來上有試閱,可是我很討厭在電腦或是網路上看書,

除了新聞和修稿外,所有的文章我均不會在電腦上閱讀。

書,就是要拿在手上看,這是我閱讀上的堅持。

最後,我還是拜倒在美麗的封面下。

這本書的封面對我而言,就像愛德華對貝拉的吸引力如此巨大那般,

又像貝拉甜美的血液對飢渴已久的愛德華帶來的衝擊,是如此的令人無法抗拒--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當我翻開書時,所幸,它沒有讓我失望。

整本書的重點著重於愛情--禁忌的羅曼史,人類與吸血鬼之間。

作者細膩的將男女主角那股初戀的心態及想要試著吸引、內心不安的抗拒深刻的表達出來,

近乎赤裸裸的呈現那股微妙與酸甜、不想認輸的自尊表露無遺。

在愛情的起跑點上,大家都不願先向另一方低頭,承認自己如何的渴望對方,卻又深怕一個不小心刺傷對方,

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在相互磨合間逐漸擦出火花,最後,愛情濃烈的化不開。

 

《暮光之城》裡,對於吸血鬼的描述跟一般人的印象相差不遠,

當然,還是會有些顛覆的思想在裡頭,只是在我這種從小吃日本米長大(看日本少女漫畫)的人而言,

就稍嫌有些不夠創新與突破。

不過,此本系列書籍的主旨在於禁忌的愛情,在此部份有相當不錯的著墨,

對於想要創作文藝故事的人而言會是很不錯的參考書籍,

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衝突(內心)也有很深的描述,中間的情感糾葛相當吸引人,

就像蘸染蜂蜜的手指,讓人吮指回味,芳香持續的在口腔中擴散。

至於想要透過此書看到炫麗的奇幻魔法,抑或是看到更大的衝突(肢體)那就讓人有點……小失望,

對於那個最後的衝突(想知道?請去翻書,我不喜歡把內容說的太清楚)我到是有很大的--不滿足,

坦白說,讓我有些看不過癮,如同一個漲滿了氣的氣球,驟然間漏氣一樣,讓人有點悶。

但就整體而言故事的完整性及寫作手法上都相當純熟,在人物個性的刻劃上相當鮮明、活躍,

在舖陳上營造出來的氛圍很巧妙的帶領讀者一路往下探究,輕盈的,不急不徐的將讀者引領到作者的奇幻世界裡,

看的過程中,不時的會被書裡的主角牽動情緒,一種想要將它一口氣讀完的念頭不斷地盤繞,

我想,當一本書能讓讀者欲罷不能時,不管是何種類型的書就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

 

對於這本書,我會給予四顆星的評價。

至於《暮光之城》第一集裡稍嫌不足的部份,希望能在第二集《新月》裡能夠滿足我一些,

至少,不要讓人有種如鯾在喉的不暢快感,

畢竟,第二集的《新月》我已經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