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萬分委屈及厭惡心情回到房間的黎湘,克制不住那股熱流,哇的一聲噴出眼淚,橫躺在柔軟的床上,床褥因絕啼的淚水而濕成一片。
喪母的哀慟再次被喚起,黎湘埋入軟綿的被窩,淹蓋住嚎啕大哭。回憶起母親生前的種種,那被母親溫暖的雙手呵護的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也多麼的想再次被母親擁入懷中,汲取母親身上那股如太陽般暖暖的芳香。
「媽……妳為什麼要丟下我呢?」黎湘感到煩屈哽咽顫聲道,啜泣的不能自己。
她多麼的想在此時此刻投入母親的懷抱,訴說著對她的思念,及這些日子來所有的悲歡。
不知哭了多久,黎湘疲憊的捲縮在床上熟睡,枕頭因淚水濕了又乾。
黎奎進屋開啟幽暗房間的燈,輕聲走至床緣坐下,看著黎湘熟睡的模樣,溫柔的撫著小女兒柔嫰臉龐。
溫柔的手擾醒了睡眠中的黎湘,揉了揉惺忪睡眼坐起,帶著些許嗚咽道:「爸爸,你回來了。」
「嗯,」黎奎用著些許歉疚的眼看著小女兒,「還痛嗎?」
「……」那不愉快的記憶被勾起,黎湘眼眶泛著淚水,低頭嘟著小嘴。
「她不是故意的,是擔心妳才會出手,妳不要生氣哦。」大手摸著女兒的頭,疼惜道。
黎湘聽著她深愛的父親說的話,心中一擰,想起下午巧瑩的話,抬頭看著父親:「爸爸,你為什麼要娶新媽媽呢?是不是爸爸也覺得男生比較好,想要個男生所以才娶新媽媽呢?」
「啊……不是的……」
「不是?那為什麼要娶她?你不愛媽媽了嗎?」
「也不是……」黎奎面對女兒的疑問,那純真的眼看得他有些慚愧,他怎能跟女兒說是因為怕寂寞而結婚這樣自私的話呢。
「那我可以不要這個媽媽嗎?我只要一個媽媽就好……
「湘湘,爸爸希望妳能有個完整的家,新媽媽對妳很重要,而且也能夠照顧妳,這樣爸爸才能安心工作。」
「我不要,爸爸那麼希望有人照顧我,那爸爸不要工作陪我不就好了。」
「爸爸也希望,但是我要工作才行,不然妳會跟爸爸餓肚子,好嗎?」
「不要、不要,我不要那個人當我的媽媽,爸爸你是不是不愛我,不要我了……」
「湘湘,妳要乖,爸爸是愛妳的,就是因為愛妳所以才找新媽媽來陪妳,妳一定要跟新媽媽好好相處,不要再鬧脾氣了,快來吃飯吧。」黎奎握著女兒小巧的手,溫柔道。
「不要!」黎湘拍掉父親的手,「我只要爸爸陪我,我不喜歡她、不喜歡!」氣憤的眼淚泊泊流出,雙眼也因此發紅。
「湘湘……」
傾刻,憤怒與悲傷同時爆發,黎湘放聲大哭,黎奎見狀有些不知所措,亂了手腳急忙哄著。
「是爸爸對不起妳,但是……請妳原諒爸爸……」
黎奎的話令黎湘有些驚訝,在父親的心中自己的地位竟不及那個攥她母親位置的女人,一把莫名酸楚自腹腔湧上,哇的一聲撲倒在床上,放肆的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