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與失落並存的鐘聲,響徹校園的每個角落。
黎湘一一將書本放進那紅色亮皮書包,放進最後一本書,看著那裝著滿滿課本的書包,心思沉重的抿著脣。
「黎湘,拜拜。」
「拜拜。」
「拜拜。」
黎湘接受自四面八方傳來的道別聲,同學陸續用著那歡快的步伐踏出教室,與之相反,黎湘向同學揮別的手卻感到異常沉重。
她不想回去。
自從那女人進到她的家後,她不再感受到父親對她的疼愛,即使父親從未對她虧欠過什麼,仍像從前那般疼愛她,讓她豐衣足食,更不曾對她苛責打罵過,但是,父親對她的愛卻是著著實實的減少了。至於少了什麼,她也說不清楚,只是,一種感覺。管家阿娥也基於那女人持家的權力,而不敢明目對著她好,深怕那女人一個不開心,失去了工作多年的差事。對於年長與生活拮据者而言,失去一份可養活的工作是件多麼惶恐的事。
那曾是令她無憂無慮的世界,曾是充滿對她的愛的天地,都在那女人進駐後而改變。改變不是實質的,而是如空氣般摸不著,也說不出的氛圍。那詭異的氛圍究竟是什麼,她只知道她害怕她的靠近,每當她一走進她,便會有股蝕骨的寒意沁入,嚴嚴實實地箝住她的血脈。
如具像般的驚悚,為何父親還要跟她結婚呢?父親感受不到嗎?
難道,父親被下了咒?還是吃進了那女人養的蠱?就像前幾天她看到的電影那樣,被下咒或是蠱的人,會像傀壘一樣順從發咒的人?
若真如此,那必須想辦法救父親,逃離那個女人。
幻想在黎湘那小腦袋裡發酵,愈害怕幻想成真愈是往那恐怖的盡頭鑽去。
「黎湘,妳還不回去嗎?」留下來打掃教室的值日生,見黎湘一個人望著書包傻愣愣地站在座位上,好奇心驅使下,拿著掃帚來到黎湘面前問道。
「啊……我……我不太想這麼早回去……」黎湘嘟嘴。
「為什麼?妳爸爸也會打妳嗎?」妙秒
「打?不會啊,為什麼爸爸要打人?」黎湘好奇的看著眼前黝黑瘦小的女同學,她不太明白為何她要這麼說。
「妳爸爸不會打人那很好啊,我爸爸就會打人。」一說及此,瘦小的同學下意識的縮了縮肩膀,好似她的父親就在身旁,下一刻便會一掌擊來。
「為什麼他要打妳?妳做錯事嗎?」黎湘不可置信的眨著她那濃睫大眼,打從她有記憶來,她的父親和母親從未打過她一下。她不能相信,天底下竟然有會打小孩的父母。
「嗯,不一定耶。有時沒做什麼,他只要生氣就會打人。」女同學側著頭道。
「好恐怖哦。他打人很痛嗎?」
「會啊,給妳看。」說著,那身材瘦小的女同學翻起袖子,露出那被一道道淤青傷痕覆蓋的枯瘦雙臂。
那青紫與暗黑交錯的傷勢,看在金枝玉葉的黎湘眼裡,無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那一塊塊一條條的傷口像似從皮膚基底裡生長出來般,有生命的恣意擴大。
「天啊,好恐怖!」黎湘不由自主的捂嘴叫喊,看著眼前這枯瘦的同學,同情的目光像流水般傾瀉而出。
「呵,我這還好,我新媽媽比較可憐呢。」放下兩袖,女同學咯咯的笑著,突然間,臉色一陣慘白大叫:「糟糕,我要趕快回去,跟妳聊天聊到忘了。」女孩急急忙忙的拿著掃帚胡亂的打掃起來,拿起畚箕匆忙的將垃圾往裡掃,也不管其他垃圾仍留在原地,就將打掃用具放進位在教室後面的儲藏櫃裡,一時的情急,放置的掃帚弄倒了其它用具,更顯得手忙腳亂,時間在女孩的心裡像似碼錶,快速的往前進。愈心急事情愈複雜,女孩的臉色也愈加的不安。
「喂!王巧瑩,妳這裡還沒掃起來耶。」一名和她同時為值日生的男同學,指著地上那一處未被掃起的垃圾囔囔著。
「我……我要趕回家……」好不容易將亂倒成一團的掃除用具歸位,名喚巧瑩的女孩實在沒心思與男孩仔細說明,胡亂的將書本往她那破舊的書包裡塞,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想往教室門口衝去。
「等等!妳不能每次都這樣,跟妳同天當值日生真倒楣!」男孩立馬衝上前擋住女孩的去路,扠著腰罵著。
「我真的有事要趕回家,你讓我過去啦!」
「不行,妳先把那個地方掃起來,我不想每次都因為妳隔天被罵。」男孩氣呼呼道。
「那你幫我掃起來嘛,這樣老師就不知道啦。」
「為什麼要我幫妳掃?那妳為什麼不幫我擦玻璃、倒垃圾?」
「別這樣啦,你這次就幫幫我,我明天請你喝飲料。」
「請我喝飲料?拜託,妳家那麼窮營養午餐都付不起了,哪有什麼錢請我喝飲料?」男孩用著嫌棄的眼神看著巧瑩,語出尖酸。
「那我請你喝吧。」一旁看不下去的黎湘出面制止男孩的苛薄,用著她那汪汪大眼瞪著。
「黎湘,妳幹嘛要幫她啊。」男孩覺得呐悶。
「你就別管了,反正妳幫巧瑩我明天就請你喝飲料。」
男孩見黎湘如此說,眼珠子賊溜溜地轉了一圈,爽快的答應。
「好!我這次就幫她,妳明天可要帶一杯珍珠奶茶給我哦。」
「好啦!」黎湘白了男孩一眼,揹起自個兒的書包朝巧瑩走去。「巧瑩,我跟妳回去。」
「疑?跟我?」巧瑩有些受寵若驚的看著黎湘。
「嗯,我今天不太想這麼早回家,又不知道去哪裡,乾脆就先去妳家,這樣妳爸爸應該就不會打妳才對。」
「可是……我家很窮耶……」
「我只要待一下子而已,拜託啦。」黎湘雙手合十懇求著。
「這……好吧……」巧瑩看著黎湘那誠摯的臉,加上黎湘方才為自己解圍,又大方的要請客,在是無法拒絕的情況下,勉強點頭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