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媽媽──
一陣陣的啼哭聲,自黑暗深處傳來。
是誰在那裡哭泣?
一道霞光自黑暗中破開,微微粉塵在黑暗中飄舞。
瑋茜朝那光線走去,看見一名孩童蹲在角落,頭埋在雙膝中,隱隱哭泣。
「小朋友,你在這裡做什麼?」瑋茜彎腰對著孩童道。
「嗚──我要找我媽媽──」
「你迷路了嗎?要不要阿姨幫你?」
「嗚嗚嗚──我不是迷路──」
「那是?」
「我被我媽媽丟掉了,我媽媽不要我了。」
孩童的一席話,刺入瑋茜的心,扎的令她發疼。
「阿姨,妳可以當我的媽媽嗎?」孩童嗚咽的抖著雙肩,頭依然擱放在雙膝上,未曾抬起。
「我?我很想幫你,可是……」瑋茜猶豫。
「當我的媽媽吧──」孩童近似哀求,間不容息伸出右手抓著瑋茜的左手:「不,妳就是我的媽媽。」
孩童的言行舉止著實嚇著了瑋茜,立刻縮手想離開孩童。
緊攥著瑋茜左手的孩童,右手的利爪瞬間伸長,直刺入瑋茜的皮肉裡。
「啊──」瑋茜痛苦大叫。
「媽媽,媽媽,妳為什麼不要我了?」孩童依然哭泣著。
「我不是妳媽媽,快放開我。」
「不,妳就是我的媽媽。媽媽,妳認不得妳的孩子了嗎?」
「你胡說什麼?我從沒生過孩子,哪來的你?」
「我就是妳的孩子,是妳不要我的了。」
「小朋友我不是你媽媽,你認錯人了。」
「我沒認錯,妳就是我媽媽,媽媽妳不記得我了嗎?我是妳的孩子啊──」孩童加劇的放肆大哭,抬眼看著瑋茜。
瑋茜一見,立刻花容失色。
那孩童青灰色的膚色宛若屍體般,失去雙眼的窟裡一汪清淚自暗處流出,無血色的脣一開一合間,口裡那深幽的黑暗像是會通往地底,原來的嚶嚶啼聲轉眼淪為低沉、撕啞的聲音,像似喉頭冒著泡沫說著。
「放開我,我不是你媽媽,你去找你的媽媽去吧。」愈是掙扎,孩童的利爪愈是往肉裡頭掐,痛的令瑋茜扭曲了臉。
「不,妳就是。妳忘了是妳把我給扔掉的嗎?忘了那冰冷的手術台,將我從那裡拿出來丟棄嗎?」
孩童的話讓瑋茜暫時忘卻了疼痛,取而代之的是那無淵的恐懼,斗大的冷汗自她的背脊與額頭上竄出。
不!那不是她的錯,那是……那是……
「妳忘了嗎?是妳把我給丟棄的啊,現在我長大了,妳可以認我了吧……」孩童展開雙臂緊抱著瑋茜。
孩子……孩子……
瑋茜低頭啜泣,她記得那一次,年輕荒唐的自己犯下了錯誤。
但她不是故意的,她……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非得做出那樣的選擇,她何嘗願意呢?一次慘痛經驗深深的刻進她的腦海裡,那一段的悲歡歲月她不想再提起,連同那孩子……
「嗚嗚嗚──」沉痛的記憶被喚起,瑋茜掩面哭泣。
那孩童見瑋茜悲泣,便停止了眼淚,換上冰冷的面孔對著低頭感傷的瑋茜。
「妳想起來了?」孩童環抱著瑋茜的頸項,擁抱的力道雖不緊,卻是嚴嚴實實的,「我好高興啊,媽媽,妳會帶我回家吧。」
話,像是有生命,直往瑋茜心頭裡扎著。
「我……」哽咽不能言語。
「妳會帶我回家吧。」孩童用那只有窟的黑洞向著瑋茜的面容,漸漸地,那黑洞裡閃出微弱光芒,一閃一閃,旋踵間,那光芒在黑洞裡擴大,竟從那窟裡竄出一條條駭人的粗大蜈蚣。
「哇啊──」瑋茜放聲尖叫,想扯開環抱她頸項的手,卻是愈扯愈嚴實,與孩童間的距離也愈加的親密,孩童身上彷彿有著看不見的觸手吸盤,緊緊地咬合住瑋茜的身軀,纏繞一團。
眼看隻隻肥大的蜈蚣要爬上自己的臉龐,如雷電般疾駛的麻森感,衝擊著瑋茜的理智,汗洽股慄下,放聲尖叫。
啊──
啊──
汗流浹背。
瑋茜從驚嚇中醒來,呆愣了數秒,熟悉的擺設追溯著每個物品的記憶,喚回了她的意識。
呼──是夢啊。大口的吐了一氣,緊繃的情緒有了出口舒解。
這已經是不知第幾次做這樣的噩夢,不同的是,噩夢的頻率增加,夢裡的孩子也隨著時間的遷移成長。這夢伴隨著自己有幾年了呢?應該跟夢裡的孩子差不多歲數了吧。
瑋茜用手按了按肩頸,左右轉動著頭部,平順一下波瀾的心。看著一旁的落地窗,魚肚白的天空透過薄窗簾映入瑋茜的眼簾。
終究還是沒有回來啊。
摸了摸空閒的位置,瑋茜有些感嘆。想要再次入睡,卻已無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