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都是些無聊的節目。」放下選台鍵,抑頭靠著椅背,眼光正巧停留在掛置在一旁的月曆。
十一月十二日用著大紅筆圈了起來。
那不正是今日嗎?
看著那月曆上被圈起的日子,瑋茜像是自嘲般的笑起。
今日是柏宇和瑋茜相識的三週年紀念日,為了想提醒柏宇,瑋茜特地在那日期上用紅色簽字筆圈起,想讓忙碌的柏宇難得來時能夠瞄上一眼,記得這個日子。
又是自作主張。瑋茜對自己的這項舉動下了如此的注解。
和柏宇相識相戀三年的日子,總是聚少離多,難得見面卻又時常因工務而草草結束,心境也從一開始的包容體諒,到現在的埋怨苦悶。所有的感受都在瑋茜的心裡發酵與轉變,對這戀情的不安情緒不斷的侵襲著她。
隨意地倒在牛奶色的沙發上,眼角帶著些許的淚水閤眼小憩。
身心睏倦之下,睡意不聽從中樞神經的命令,意識往那深淵的地方沉睡。
 
鐸、鐸、鐸──
疾行的腳步聲在院內裡傳開。
陳柏宇一進院內休憩室便快速俐落地穿上綠色手術衣、手術帽,術用手套及口罩在在時間緊迫下,只有在前往產房時邊走邊套上。
未進入產房前,一陣又一陣淒厲的哀嚎聲從那厚重的手術門裡傳出。
「呼,好囉。別緊張,看著我的嘴形跟我一起呼氣。呼、呼、呼──」為了安撫產婦,陳柏宇試著教導躺在手術床上的女子。
「醫生──我好痛──」產婦操著一口不流利的國語道。
「妳是生第一胎會有些害怕,不要緊張。在鎮痛前用我剛才教妳的方式呼吸,會對妳比較有幫助。」
「醫生,要開始鎮痛了。」一名護士看著一旁的儀器表道。
「好,我們要開始囉。用力,嘴巴不要吐氣哦。」
產房裡,生死關頭交替,門外,心急如焚的產婦丈夫汗如雨下。
「怎麼還沒生出來?」有些年紀的丈夫急燥地來回踱步,兩手掌不停的拍著。
不時地看著手錶,此刻總覺得秒針走得比平常慢些,惶惶不安地在待產室盲目亂走。
哇啊──
一聲響亮地嬰兒哭聲從產房裡傳來。
踱步的丈夫一聽,兩眼不爭氣地奪淚而出,欣喜的等待護士將孩子抱出,讓他瞧上一眼。
等待的過程令人感到既興奮又不安,然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始終未見產房內的護士及醫生走出。
產婦的丈夫心懷忐忑地望著那扇鋼門,期待下一秒就是醫護人員告知他這多大的喜訊。
門,在丈夫的期盼下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