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宇大啖著眼前的美食,像是幾日未進食的飢民般,狼吞虎嚥地吃著。不稍一會兒,桌上滿滿的豐盛菜餚已被一掃而空,只留有幾根菜渣陪襯。
在一旁圓睜杏眼看著柏宇不顧形象大口吃飯的瑋茜,有些疑惑看著眼前的人,是她認識多年的柏宇嗎?
待柏宇酒足飯飽滿足地擦了擦嘴,舒適地靠著椅背,道:「哇~~吃得好飽啊!真是太好吃了,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飯菜。」
「就算好吃,你也不必吃得這麼急吧。」瑋茜聽著柏宇對自己的廚藝如此讚美,臉上泛著笑容道。
「唉,每天工作這麼忙,要好好吃頓飯可不容易。在還沒接到電話前,趕快把這些熱騰騰的菜吃完才不會可惜了。」
柏宇感嘆。瑋茜認同地露出無奈的笑容。
「這是你的工作也沒……」
鈴──鈴──鈴──
瑋茜的話未落,電話鈴聲已響。
「唉、唉、唉,才剛說完電話就響了。」柏宇拍著腦門,一臉無奈的接應起放在桌上的行動電話。「喂,我是陳柏宇。」
『醫生不好了,有您的病患現在在醫院,是急產。』
「好,我馬上趕到。」柏宇掛下電話立即起身,「親愛的,抱歉現在有急診我必須趕回醫院,今天大概又無法陪妳了。」柏宇輕撫著瑋茜那標緻的臉旦,語出無奈。
「沒關係,你的工作時間本來就比較不固定,孕婦隨時都有可能會生產的。」瑋茜露著微笑將落寞隱藏於心底。
送走了柏宇,瑋茜獨自面對整桌空的碗盤,無限的寂寞隨著秒針移動迅速地攀了上來。
從容地收拾桌上的碗盤,順手開啟流理台的水龍頭,嘩啦啦的水不斷地沖刷水槽裡的空盤,菜渣隨著水的流動而沖入槽構。看著那水槽裡橫流的水,一把酸楚沖上鼻樑,頓時紅了鼻尖。
我不該如此的。瑋茜甩甩頭抑制酸楚的肆虐,用力擤鼻,母指與食指捏著自個兒的鼻頭。
啪嗒!一個不小心,手勁過力使鼻裡的微血管不堪負荷,一滴鮮血的血滴落在水流的洗手槽裡。
「啊──糟糕,又流鼻血了。」瑋茜既驚又懊惱地關上水龍頭,抬起頭走到客廳翻開放置止血棉的藥箱,取出一塊止血棉塞上流血的鼻孔處。
走向沙發處坐下,手裡拿著搖控器毫無目的轉台,數十台的電視節目沒有一個可以吸引瑋茜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