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神威高中的迎新晚會結束後,華家門前三不五時地便會出現不明分子,在華家周圍轉啊轉。華成熙站在二樓書房撩起落地窗簾,透過窗戶往下看,只見三三兩兩站在家門外的人仍無離去的意思,嘆了口氣後放下撩起的窗簾後,走下樓到客廳去。見客廳中比平時家中人口多了兩、三位後,並沒有要過去打招呼的意思,逕自走向廚房取出冰箱中的可樂往嘴裏灌去。
        「喲,華家的小少爺終於現身了。」一位原本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客人,見成熙沒有走向他們打聲招呼,便只好自己走向成熙。
        「我現不現身有什麼奇怪的,又不是動物園裏的猴子。」成熙白了說話的人一眼後,便要往二樓走去。
        「等等等等等,你這個人怎麼變得這麼不可愛了,我記得三年前你還會親切地叫我『韓雁哥哥』哩,怎麼一轉眼你就變成這樣了?」說話的人裝著可憐的模樣擋在成熙面前,一副是成熙欺負他的樣子死盯著成熙看。
        「我……好,親愛的韓雁哥哥,這樣總行了吧。」成熙嘆口氣看著眼前這個都已經是老大不小的人了,還裝著可憐的樣子哀求的說話。
        「哎唷,這才是我親愛的成熙弟弟嘛!」被稱之為韓雁的人高興地擁抱著成熙,臉還不時地在他頭上磨蹭著。
        「好了啦,我又不是小孩子,快放開我啦。」
        「不行,我太久沒看見你了,我要好好地抱個夠。」
        「喂!死韓雁你給放開啦!」
        「成熙我沒想到才三年沒見,你的個性竟然被真一那個死傢伙改成這麼不可愛了,你太令我傷心了。」韓雁邊說邊誇張的表示他地悲傷。
        「喂!什麼叫那個死傢伙?你快放開成熙給我說清楚?」成熙的姊夫聽見韓雁在背後罵他,便走到韓雁的背後冷冷地說著。韓雁一聽見真一,也就是成熙的姊夫,說的話,立刻放開緊抱的成熙。韓雁一鬆開手臂,成熙便照原本的計畫要上樓,姊夫真一卻立即喊住了他。
        「成熙,難得大家來,你也很久沒看到Unicorn的其他成員了,過來坐坐聊聊吧。」
        腳已踏上階梯的成熙聽見姊夫的話,只好轉身走向客廳沙發處,在沙發的扶手處坐了下來。
        「哇!想不到成熙已經是高中生了,時間過得還真快呢。」一位體形略胖的男子說道。
        「三年前看你還一臉稚嫩,想不到現在卻是翩翩美少年了,真不愧是如英的弟弟,兩姊弟都長得這麼出色。」另一名男子接著話說著。「乾脆我們來幫你包裝包裝,讓你成為台灣第一美少年,一定會大紅大紫,說不定都把我們給比下去嘍。」
        「呵呵呵,蒙建寧你太看得起我們家成熙,只怕到時會害了你們白白損失一筆錢。」成熙的父親笑著回應建寧的話。
        「是啊,我對演藝圈沒什麼興趣,更何況光是現在每天都有記者在家門口轉我就快發瘋了,實在是沒辦法像你們這樣應對自如。」成熙搔著頭答話。
        「成熙你放心,姊夫我不會把你推入火坑之中的,要入地獄就讓我來吧。」
        「什麼意思?」
        「我們Unicorn要重出江湖了。」韓雁堆著自信滿滿的笑容回答成熙的疑問。
        「啊?那不是我每天都要被這種媒體煩死了!」成熙從沙發扶手處跳起。
        「成熙你別緊張,會不會重回螢光幕前還不一定,所以我們四人才會又再次聚首商討,你別太緊張了。」姊夫忙著補了一句話,試著讓成熙安心,畢竟在三年前的紛爭結束後,對成熙多少留下了不好的記憶,讓他從原本天真快樂的男孩,變成現在這樣冷淡模樣。姊夫真一想了一下,輕輕地嘆了口氣。
        「不管決定如何,我都是不贊成的。」成熙雙手環抱於胸前,嚴肅地表態立場。話一說完電話鈴聲響起,成熙轉身要離開時又被叫住了。
        「成熙,你的電話,是一位女孩打來的。」姊姊如英用手捂住受話筒遞給成熙。待成熙和電話裏的人簡短通話後,轉身過去所有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直盯著他看,成熙不好意思地清了一下喉嚨。
        「我出去一下。」說完便上樓套件毛線夾克出外,留下在客廳興奮亂叫的一群人。
 
        學校門口一位留著烏黑亮髮濃眉大眼的女孩,雙手置於身前提著粉色的皮草包,高領的白色毛海短袖上衣及粉色格子裙,腳上穿著長靴,右手上披著一件短長袖外套,站直著身子不時地看著手腕上的手錶。十一月的天氣還算是涼爽,天空飄著幾朵白雲,微風輕輕拂過。過了幾分鐘後,一位身穿開襟白襯衫、輕便牛仔褲,外加一件毛線夾克外套的男孩走向那位女孩。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說話的男孩便是成熙,而他眼前的女孩就是班長謝麗娜。
        「突然把你找出來,應該是我跟你道歉才是。」
        「那你想好要去哪買了嗎?」
        「我想去比較大間的書店找,你英文比較好又在美國待過,哪本英文書比較好你應該比較看得出來。」麗娜和成熙邊說邊走。
        「但是妳成績也不差,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在意呢?」
        「在你還沒來之前,班上都是我保持第一的姿態,但是你來之後就不一樣了,你不僅成為了班上第一名,在全校二年級的排名也是第一名。我後來有去看一下你的總成績,我的英文和你比起來差了一大截。」
        「比賽總會有輸贏的,有必要看得這麼重嗎?」
        「對你而言是不重要,但是,我不希望自己不做任何努力就先認輸。」
        「妳還真是好強。」
        「那是因為對象是你,我不希望和你相比起來自己遜色太多,我想讓自己盡量配得上你。」謝麗娜臉不紅、氣不喘的影射自己的心意,成熙聽得出來她的意思,不知如何回應,便選擇了沈默以對。謝麗娜見成熙不再回應也不再多說,兩人靜靜地走往書局方向的路上。
 
        籃球比賽結束後,大喊肚子餓的仁祐首先拖著其他人先去大塊朵頤一番。看著因為極度飢餓而不計形象猛扒飯的仁祐,其他兩人便搖了搖頭。
        「朋美,妳等一下有要想去哪裏嗎?」思嘉問著。
        「我也不曉得耶,我本來今天就想待在家裏唸書的,現在被你們拖出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裏。」朋美拖著腮,手拿著吸管不斷地攪拌著眼前的果汁。
        「說到念書,我等一下想要去書店買一本英文文法書,你們要順便去嗎?」思嘉提議。
        「我沒意見。」仁祐邊吃邊說。
        「好ㄟ,我也順便去書店看看好了。」
        大家雙手贊成後,解決了飢餓的問題,三人便往附近的書店走去。
        一路上三個人打打鬧鬧地好不快樂。
        走在前頭的思嘉注意到了前方兩人的身影,仔細地看了一下後,便招呼著朋美和成熙,並小聲地討論了起來。
        「那不是華成熙和班長嗎?」仁祐歪著頭看著和班長狀似親密的成熙,平常都是看見他獨來獨往,除了班上偶爾會和其他女同學有互動外,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成熙和其他女孩親密的舉止,不免帶著好奇的眼光看著。
        「對啊,旁邊還是班長謝麗娜……」思嘉疑惑地眨眨眼。
        「嘔……被我們發現大秘密了……」仁祐像是發現什麼重大事件一般,語氣變得興奮起來。「噓──我們悄悄地跟進去──」語畢,三人便尾隨著成熙和麗娜進了書店。
        三個人一進書店後,仁祐走在前方,朝著成熙和麗娜走了過去。
        「成熙!你也來書店啊!」仁祐拍了拍成熙的肩膀,順便和班長麗娜點了一下頭。「……班長妳也來啦……」仁祐似笑非笑地看著成熙和麗娜。
        思嘉和朋美走在仁祐之後,成熙見到另外兩人也朝著他們走來,心中泛起一絲絲小小漣漪。
        「想不到你們也來書店買書?」謝麗娜看見眼前三人疑惑地說著。
        「下個星期就要考試了,趁假日出來買一些參考書做練習。」思嘉答話。「正巧你們也是出來買參考書?」
        「是啊,因為成熙剛從美國回來英文又好,所以我請他幫我挑英文書籍。」
        「那我也要,正好我的英文是我最弱的部分,身為哥兒們,你不會拒絕吧!?」仁祐聽見謝麗娜的話,靈光一閃便要求成熙也幫忙找書。
        「可以啊,不過以你的英文成績可能和班長的要求會不一樣。」成熙微微笑著。
        「別這樣說嘛,英文不好可以努力,俗話說『勤能補拙』不是嗎?」仁祐露出他那陽光般的笑容。相較於仁祐的陽光燦爛,一旁的朋美便顯得不知所措。站在成熙身邊的謝麗娜用眼瞟向朋美和成熙,兩人雖沒有說話,但卻有一種奇妙的氛圍在兩人之間流動。
        「那我們先去找吧。」謝麗娜一說完便順勢挽著成熙的手朝英文書區走去。
        看著謝麗娜直接挽著成熙的手,其餘三人互相看了一下後,仁祐首先聳著肩不知所云,思嘉和朋美也沒再多說什麼,五個人往各個不同的領域走去,成熙和麗娜則是一頭便哉進一堆英文叢書裏;思嘉則是站在雜誌區裏看著流行雜誌;仁祐拿著一本籃球書籍猛看;而朋美卻是像遊魂一樣在書店裏四處亂晃。
        心情定不下來的朋美,現在跟本是看任何書都覺得無味、提不起勁。隨手拿起的書翻了翻後,便又放了下來。每一個區域都快被朋美逛了一圈,就是看不到讓她覺得喜歡的書,不能說是不喜歡,而是她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突然,朋美的一雙眼睛被一張獨立出來的桌子所吸引,桌上的擺設不是書籍,亦不是文具,而且一系列以綠色為主的陶瓷器皿,顏色典雅、溫和。朋美順手拿起一個看似香精燭台的東西,將器皿在手中轉了一圈,突然身後的人一不小心撞了朋美的手肘,朋美被突然的一撞失了手,器皿隨之掉在地上。
        「匡噹──」清脆的聲響引起書店裏的人紛紛轉頭望向聲音來源處,朋美驚嚇得不知道如何是好。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小心撞了妳。」朋美身後一名削瘦的男子不時地對著朋美道歉,朋美在聽完這句話後立即回過神。
        「沒關係……」朋美說了這句話後,第一反應便是蹲下伸手撿拾,立即被人出手制止。隨後店員拿掃把將地上的碎片掃走,而撞她的男子則向店員賠罪,並付了賠償金。
        「妳是笨蛋嗎?」仁祐看著眼前有點發愣的朋美,口氣不友善地對著她說。朋美看了一下眼前生氣的仁祐,不久便感覺到自己的手正被另一隻溫柔的大手緊握著。看著手被仁祐牽著,發現有一道視線往自己瞧,抬起頭看見了成熙冷漠的眼神。朋美的心頭一驚,見成熙轉身過去和麗娜說了話,兩人便要離去,立即抽回被仁祐抓住的手。
 
**********************************
 
        神威高中的籃球社得到了全國優勝冠軍,郭仁祐在校的人氣指數直升,使得他最近是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第二次期中考名單一公布,仁祐更是以誇張的表情對著朋美。因為,這一次的名單公布他的成績大大地出現在朋美的名次之前。現在他的心裏面只要一想到可以海撈朋美一筆,心情就愉快得不得了;不過這個心情隨著接下來的體育課,頓時化為了雲煙,因為朋美的關係,害得別人都已經在上其他的體育課程,自己卻因為擔任朋美的游泳教練還得待在泳池裏。而體育老師也下了重令,這個學期結束後一定要教會,否則兩人的成績一律不及格,等著來學校寒假輔導。一想到這裏,仁祐不免嘆氣兼搖頭,在泳池邊看著眼前這個死都學不會的朋美。
        「飛天豬算我求妳了,牛排妳不用請我,拜託妳快快學會吧!」
        「我也想啊!可是我就是怎麼樣都前進不了。」已經學會怎麼樣正確擺動手腳的朋美,在游的時候卻老是在原地打轉,怎麼也前進不了。
        「天啊~~~我在一旁看得都快吐血了,」仁祐痛苦地皺著眉,「怎麼會有人游泳是這樣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在原地打轉動不了。」
        「我怎麼會知道啊,就是一直都沒前進嘛!」
        「那妳就繼續練習吧,我在一旁看著。」無奈的仁祐只會在一旁發著呆,想像著班上同學歡樂地打排球的模樣。
        「哦!」朋美噘著嘴咕噥地答著,便在泳池裏死命的練習。
        偌大的室內泳池裏只有兩個人,不免覺得無聊。仁祐只好起來做了些暖身運動,便又跳進泳池裏游泳。
        上課時間過了一半後,朋美突然大叫了起來。
        「我會前進了,我會游了!」
        聽見朋美的聲音,仁祐停下了動作望向滿臉雀躍的朋美。
        「好,那妳現在試著來回游一趟,我會在岸邊看著妳。」
        「嗯!」朋美信心滿滿地應著,大大地吸了口氣便開始游了起來。
        在岸邊的仁祐則是慶幸朋美終於學會了游泳,雖然不快,但至少她已經學會了。就在仁祐還在感謝觀世音菩薩創造了奇蹟時,看見眼前在泳池裏的朋美奇怪的舉動。
        「她游的姿勢還真是奇怪……」仁祐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等他話頓了一下後,深覺不妙,立刻跳下了泳池朝著朋美游去,在朋美快要沉下去時,及時將她拉出水面游回岸邊。
        「朋美!朋美!妳醒一醒啊,妳別嚇我!」仁祐將朋美抱到岸邊平躺著,看著朋美意識不清,便用手拍了拍她的臉頰試圖喚醒。拍了幾次後,見朋美沒有反應,氣息薄弱起來,更焦急地按壓她的心臟,利用人工呼吸法急救。
        「咳!」朋美突然地咳出聲,讓她醒了過來,仁祐幫著她將腹部裏的水吐出來後,忘情地擁抱著朋美。
「太好了,幸好妳沒事。」朋美被仁祐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但當她感覺到仁祐微顫的身體後,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過了幾秒後,仁祐放開擁抱朋美的雙手,眼睛游移看著朋美。朋美被仁祐這樣瞧著還是頭一回,渾身極不自在,低下頭想要迴避仁祐的眼神。看著朋美低下頭不願正視自己,仁祐雙手捧著朋美的臉,細看了一下之後,雙唇印在朋美的唇上。
        頓時周遭的聲音全靜了下來,安靜得彷彿聽得見彼此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