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晚會──
        神威高中每年為了歡迎新生報到,在新一年的學期裏都會舉行迎新晚會,由二年級師生共同聯合主辦,而活動的所在位置都在學校的活動中心舉行。
        接近晚會活動的開場時間,全校師生均抱著新奇、歡欣的心情參與迎新活動。活動除了嚴肅的演說外,尚有主辦單位的二年級為新生所表演的舞蹈、話劇、歌唱等內容,接著便是學校各社團的表演節目,讓新生們能多瞭解各社團的性質並招生新社員。然而,每年活動均是由校長做開場,今年卻打破慣例由三年前知名搖滾樂團,也就是新轉學生華成熙的姊夫做了開場。當消息一傳出時,全校都抱著比以往參加活動更興奮的心情,想要一睹三年前當紅的搖滾樂團的演出。
       
        「成熙,你沒問題吧?」正在舞台後方做準備的成熙姊夫看了他一下,拍著他的肩膀說。
        「嗯,還好。」成熙試彈著吉他,隨意地回應。
        「抱歉了,因為找不到建寧的人,所以只好你來充當吉他手了。」
        「沒關係,你本來就可是回絕校方的要求,我還得謝謝姊夫呢。」
        「別這麼說,你可以我親愛的『弟弟』呢。」
        「少肉麻了。」正當兩人交談時,成熙見到班導師朝著他們走來。
        班導師輕輕地朝著成熙的姊夫禮貌性地點了點頭,伸出手示意著。
        「裴先生感謝您願意為本校做個開場演出。」班導師和成熙的姊夫握了手後,說出了官客套。
        「導師太客氣了,這點小忙我還幫得上。」
        「能請到您來,真的是我們學校的榮幸。」導師話一說完後,便有熱烈的歡呼聲響起,「看來活動要開場了,就麻煩裴先生了。」說完,便朝後台出口方向走去。
       
        「各位同學,」說話的人便是今年晚會的主持人,也就是由新任學生會會長來開場。話還未開口時,全校就已經陷入瘋狂狀況,待話一出後,又是一陣歡呼與騷動。「一年一度的迎接晚會即將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歡呼聲歡迎最紅的搖滾樂團-Unicorn為我們做開場表演。」
        隨著爆發性的開場表演,全校頓時陷入瘋狂狀態。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與喧鬧的人聲形成了一種共鳴,讓在場的師生全身血液沸騰起來,隨音樂起舞並大聲合唱。
       
        與舞台前的熱鬧相比,舞台後方顯得是分外冷清。朋美和思嘉兩人來回踱步地走著。
        「朋美,明晟學長真的會來嗎?」
        「嗯,我哥昨天跟我說,他一定會帶他出來的。」朋美對著思嘉說道,不斷地在舞台後方出口來回走著。聽著動聽的開場音樂和群眾的歡呼聲,在後方的朋美無法看見現場狀況,現在的心情恨不得立刻跑去一看究竟。
        「啊──學長……走過來了。」思嘉興奮地叫著,朋美回頭一看,便看見他哥哥偕同蔚明晟走了出來。闕舜傑向蔚明晟交換了一下眼神後,便拉著朋美走離思嘉及蔚明晟。
        「好了,我已經照妳的意思把蔚明晟帶來了,這下妳可以跟我說話了吧。」闕舜傑看著眼前仍執拗著不跟他說話的朋美,便低聲下氣地對著朋美說著。
        「哼!」朋美白了舜傑一眼,她自忖道:不讓我進柔道社休想要我和你說話。
        「唉唷,我的好妹妹妳就行行好,和哥哥說說話吧,妳已經有兩個星期沒和我說話了。」舜傑懊惱地搔搔頭,難道就真的要讓她心愛的妹妹加入柔道社嗎?一想到朋美進柔道社是為了蔚明晟那小子,他就一個頭兩個大。
        突然,一聲熱烈的安可聲,嚇了在後台出口的四個人一跳。
        隨後便看見四個人依序地走了出來,其中一位便是華成熙。華成熙看了一下站在出口兩側的四個人,便先走向闕舜傑打了一下招呼。
        「社長好。」華成熙禮貌地點了一下頭,打聲招呼便要離去。自從那天早上到柔道社「觀摩」後,闕舜傑有鑑於華成熙的「資質」,當下立刻決定華成熙的入社申請。
        「啊……那個……」闕朋美看華成熙轉身就要走,便開了口想和他說話,但闕舜傑在一旁又深怕尷尬,把要說的話又吞回肚子裏去。
        「妳要跟我說什麼?」華成熙看見朋美欲言又止的模樣,便忍住笑意回應。他的這個舉動全看進了他姊夫的眼裏,不由得嘴角微微地上揚。
        「嗯……就是……那個……那個……」朋美不好意思說出口,便一直比手劃腳地希望華成熙能夠明白她要說的意思。
        「妳有話就直接說好了,不然妳可以明天到校後再跟我說。」
        「啊……不用……我……我……」朋美臉紅地搖搖頭,如果在班上方便說的話,她也不會挑這個時候說啊。在旁邊看著朋美的臉羞得發紅,做哥哥的馬上用著狐疑的眼神看著華成熙。
        「妳是要說那件外套吧,妳方便什麼時候還我就什麼時候,我還有事先走了。拜!」成熙笑著說完後,便和姊夫及姊夫的樂團搭檔離開。
        看著成熙離開後,舜傑想著剛剛他說的那句話後實在弄不明白意思,便看著朋美。
        「他剛才說那個意思是什麼意思?什麼外套?他對妳做了什麼?」舜傑緊張地看著心愛的妹妹,只見她使了一個白眼給他。他一看眼前的這個妹妹說什麼也不開口跟他說話,情急之下便脫口說出,「好了好了,我答應讓妳加入柔道社,妳就跟我說個話吧。」
        「這是你說的哦,不准賴皮!」朋美擺出勝利者的姿態,驕傲地對著闕舜傑說道。
        「我知道,那妳現在可以跟我說了吧。」
        「呵,我不告訴你。」朋美轉了一下眼珠子,調皮地回答後,便朝思嘉走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闕舜傑。
       
        思嘉向蔚明晟說明心意後,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隨著沈默更是跳動的厲害。一時之間,彷彿世界都靜止了一般,靜得可怕。思嘉的心劇烈狂跳著,深怕自己心跳的聲音會傳到蔚明晟的耳裏,她不時的用餘光瞟向蔚明晟,細細地觀察他的舉動。
        「思嘉……」蔚明晟帶著充滿溫柔、磁性的嗓音開了口。思嘉聽見沈默之後的第一聲,心擰了一下。冷汗從她的額頭冒出,她深怕他下一句話會令她感到絕望,她緊閉起眼睛聆聽下一句話的到來。
        就在思嘉緊閉起眼睛靜靜等候蔚明晟開口拒絕的話,過了幾秒仍未聽到結尾,便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著眼前淺笑不語的蔚明晟。
        「謝謝妳!」蔚明晟帶著不輕不重的語氣回應,思嘉從他的眼中得到了答案。
        「嗯……不會……我早就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思嘉抿著嘴,眼眶泛紅地看著眼前她深深喜歡的人。
        「好好用功念書對妳的人生比較好,就這樣,bye bye!」尉明晟像是在對自己妹妹般摸了摸思嘉的頭,便轉身和舜傑離開。
        「思嘉……」朋美看到這一幕,小小聲聲地試探著。
        「朋……朋美……我失戀了……」思嘉流下了眼淚說著。
        「思嘉……」
       
**********************************
       
        迎新晚會熱鬧結束後,華成熙當天開場友情客串演出讓全校睜亮了眼,隔天之後他就成了神威高中的風雲人物,又加上他先前成功壓制蔚明晟的傳聞,讓他的名聲更是傳遍了全校每一處。
        「哇!現在你走在路上都有人在談論你耶。」郭仁祐拉著華成熙和他一同到體育教室歸還上一節的體育課所借來的籃球。自從那天和華成熙同當值日生,又看見了驚人的一幕後,郭仁祐立即對成熙做了一百八十度的認知大轉變,立即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哼!都是一些無聊又無知的女生。」成熙冷冷地回答。
        聽到成熙的冷言冷語,郭仁祐便挑了挑眉道:「你先前不是和班上那些女同學還不錯嗎?怎麼這麼快就轉變了。」
        「你說那些人啊,算了吧,要不是因為是新環境的關係,我才懶得理她們哩。」
        「哈!你這小子,我還以為你是來者不拒哩,想不到你還滿會假的嘛。」郭仁祐大笑地打趣,他是愈來愈欣賞華成熙了。
        就在兩人還完籃球轉身要離去時,郭仁祐立即被體育老師叫住。
        「仁祐,這是你們班這學期體育課的課表,上面有寫這個學期應該上的訓練課程有哪些,回去後就向全班宣布。」
        「好,謝謝老師。」郭仁祐接過老師遞給他的課表後,走往班上的路上時便先看了起來,看著看著,郭仁祐泛出了詭異的笑容。
        「怎麼了,課表上說了什麼?」看著仁祐詭異的笑容,成熙好奇地問。
        「這個學期有游泳課。」郭仁祐露出超誇張的笑容說著。
        「游泳課?還好吧,你幹嘛笑得這麼噁心?」
        「唉,你知不知道我們學校的游泳課是全班一起上的,也就是說……眼睛吃霜淇淋。」
        「眼睛吃霜淇淋?那怎麼吃?」
        「唷~~~你這個半個阿「多」仔,你是美國待太久了哦!」
        「這跟我美國待多久有關係嗎?」
        「唉~~不跟你說了,以後你就知道了,而且……有人一定會哇哇叫。」
        「誰?」
        「就是那個飛天豬,她是我們班上唯一還沒學會游泳的人。我想到她臉上泛青就覺得爽死了,哈哈哈,飛天豬妳完蛋了……」
        華成熙看著旁邊一臉笑得詭異的郭仁祐,轉了一下眼珠,冷冷地笑了一下。
 
「啊──」看著黑板上斗大的字,朋美驚聲尖叫了起來。
「嘿,這是體育老師剛剛交給我的課表,現在就請同學們抄起來。下個星期
要請大家帶游泳衣褲上體育課囉。」郭仁祐一臉奸笑地說著,不時地對著朋美眨眨眼。
看著郭仁祐得意地向她拋眼色,朋美是氣得想把他的眼睛挖下來。
「對了,如果有同學不會游泳的話可以告訴我,我會問老師可不可以帶游泳圈來上課的。」郭仁祐看著咬牙切齒的朋美,隨後又補了這一句,惹得朋美氣得冒煙。
        回到座位上的成熙,看見坐在他前面的朋美一臉的大便像,突然忍不住「噗哧」一笑後,便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坐下。待他一坐下後,便看見座位抽屜裏放了一個紙袋及一張便條紙。成熙想了一下後,便拿起字條讀著。看完了,便將身體輕輕地往前挪移,在朋美的耳邊輕聲說:「不用客氣。」
        原本在氣頭上的朋美,被成熙突然的一個充滿性感嗓音傳入耳中,立刻羞了雙頰低下頭去。
        這一幕,郭仁祐看進了眼裡,同時看見這一幕的,除了他之外,謝麗娜及另一名女同學也看見了。三人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思,暗自在心中遐思著。
 
**********************************
神威高中的第七節課是社團活動,在神威高中的學生除了幹部之外,一律都要參加一項社團來增加群育成績。神威高中也因為這項規定,在校學生們都能按照自己興趣去選擇能夠發揮的社團,在各個高中聯賽當中,往往都能夠獲得漂亮成績的原因之一。
 
        「各位,很高興你們都能成為柔道社的一員,今後柔道社的光榮就在你們身上了。」柔道社社長闕舜傑對著新進的一年級新生社員做了簡短的訓話後,便請柔道社經理將新生安排至一處練習道場做初步的練習,交代完畢便朝向朋美及成熙方向走去。
        「朋美,妳等一下也和新生們一起練習,去吧。」闕舜傑對著朋美說,他雖然答應了朋美讓她入社,但她對柔道社一點也不懂,升上二年級才進柔道社的確是有點晚了。
        「好。」對於朋美而言,能進柔道社是為了蔚明晟,能夠和暗戀的對象同一個社團,不管如何心裏都是甜滋滋的。
        看著朋美雀躍的神情,闕舜傑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華成熙,等一下和我做個練習,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個月的比賽你能夠出賽。」闕舜傑拍著華成熙的肩膀後,便就定位,準備和華成熙做練習,眼神不時地瞟向朋美所處的方向。護妹心切的闕舜傑不放心朋美和其他新生社員練習,但二年級以上的社員都在為一個月後的比賽做練習,實在無法撥冗陪一位什麼也不懂的新社員做基本動作與指導。原本自己想要親自教授,卻被妹妹一口拒絕,還說什麼跟哥哥練習很丟臉之類的。社團經理正忙著一個月後的比賽事宜,再加上新社員入社,已經讓她忙不過來,更是無法像個人教練一般繞著她打轉。想著想著,闕舜傑又大大地嘆了口氣。
        面對著闕舜傑準備好姿勢的華成熙,看著他又看了一下朋美,一個是擔心焦慮、一個則是心花怒放,兩個高低落差的心情表現,讓華成熙「噗哧」地笑了出聲。
        「你笑什麼?」聽見華成熙忍不住的笑意,闕舜傑轉回頭蹙了眉瞪了他一眼。
        「社長,你這麼不放心你妹妹,你可以找一個你信任的人教她不就得了。」
        「哼!你以為我沒想過,我要教她,她不肯,其他人又忙著比賽的事,連經理都忙不過來了,現在只能讓她先和新生一起做基本練習,可是……」
        「可是你又怕新生在力道上的拿捏會不準,傷害了朋美?」
        「呵,你這小子還滿機靈的嘛。既然你知道,你就幫忙想一下適合人選,而且朋美又很樂意接受。」
        「那恐怕只有蔚學長吧。」
        「唉……就是怕會這樣子,」闕舜傑蹙緊了眉,搖了搖頭看了華成熙一眼,突然像想到了什麼似的,上下地打量了一下華成熙,「那你來帶朋美練習好了。你和她是同學,再加上你又有柔道底子,朋美應該是不會拒絕才是。」
        「我?我不會教人……」一向討厭麻煩事務的華成熙,一聽見要指導別人,急忙地搖搖頭順口說了拒絕的理由。
        「那是你沒教過人,漸漸地你就會知道怎麼教了。」闕舜傑不理會華成熙的拒絕,馬上朝著朋美走去。
        華成熙像洩了氣的氣球,蹙著眉緊閉雙眼,站在原地搔了搔頭,心裏不斷地嘀估著為何自己會這麼倒楣時,一睜眼便看見朋美一張圓潤的臉站在他面前。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後頸部,便先開口問了朋美一句話。
        「妳希望妳的程度到哪裏?」
        「我……希望在明晟學長畢業前,能和他交手。」朋美羞答答地說出心裏的話,眼神還不時瞟向蔚明晟。
        「妳什麼都不會要怎麼交手?這不是妳一、兩個月就能學成的,」華成熙忍住不翻白眼,眼神也看向了蔚明晟,「而且,妳的好朋友不是也喜歡他嗎?這樣妳……」
        「沒關係,這樣就好了,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朋美帶著真摯的眼神看著華成熙。
        華成熙看了一下朋美後,「這是妳自找的。」丟了這一句話後,便拉著朋美走向一塊可以讓兩人練習的空間,「我可以達成妳的願望,但是這會很辛苦,妳必須每天早上、下午、一直到要去補習班之前的時間都要來道場練習,中途不能抱怨不練,這樣妳還願意嗎?」成熙雙手環抱於胸前,冷冷地對著朋美說著。
        聽著這樣冷漠的話,朋美的心頭不僅一驚,眼前的這位同學在先前照面時,都不曾擺出一副冷漠的神情。這樣的嚴峻、冰冷的話出自一位看似俊美的美少年口中,自有一份不可詆毀的氣焰存在。朋美畏懾於他的氣勢中,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隨後便咬了一下下唇。
        「我接受。我絕對不會在半途放棄的。」朋美帶著堅定的口吻說著。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