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市中心的X大學生宿舍,外觀看去像是小型住宅社區,這是X大為了方便外宿學生解決住宿問題,同時也為了保護學生安全,而興建的校舍,所有X大的學生都可自行決定是否要租學校宿舍或者是外宿。
X大學生宿舍格局以十坪小套房為主,二人為一間,以半學期為一期,期間不可任意更換寢室或室友。而每一間寢室學校均提供上下床舖及簡易的書桌、矮櫃及浴室,雖然並沒有空調設備,但以學生經濟狀況而言,算是相當物超所值的宿舍。
這天,宜欣看完了房子,晚上便來到了國琇的寢室,正巧君瑤與佩樺也同在這小小的寢室裡,為了節省生活開銷,每每快到月底時,大家的晚餐都是一人一碗泡麵度日。頓時,十坪大小的寢室已被泡麵的香味縈繞。
「宜欣,妳房子看得如何?」國琇帶著厚重眼鏡,隨意紮著馬尾,嘴裡邊吃泡麵邊問著。
「嗯,有一間是滿便宜的,租一層三個房間才八千塊,可是……公寓有些舊,而且交通有點不太方便。」面對國琇的詢問,同樣正吃著泡麵的宜欣,腦海裡立刻浮現了今天下午的情景。
「一個月八千?好便宜哦。我們四個人一起租,一人才二千。」同樣吃著泡麵的君瑤,聽到宜欣說到房租八千,眼睛立刻閃亮了起來:「天啊,比學校宿舍還便宜。」
「可是,這麼便宜會不會有問題啊,或是房子怪怪的。」一向比較小心謹慎的佩樺聽到房租如此便宜,心裡泛起小小的疑惑。
「是不會,那房子的外觀是比較舊一點,不過它的採光很好,而且房子格局很方正,那房東會開這麼便宜的租金,應該是本身屋齡還有交通的關係。」
「哎呀,我們四個人都有摩托車,偏不偏僻對我們來說沒差,何況又不是真的很偏僻,主要是他的房租便宜,對我們這種學生來說很划算,省了房租壓力也會比較小。」對於佩樺的說辭,君瑤有些不以為意。
「對啊,這樣子我們手頭就不會那麼緊,比起學校宿舍還便宜。」國琇也贊成君瑤的說法,畢竟一個月打工的錢也不太多,省下一些房租費,自己也較輕鬆。
「是啊,而且這樣的話,國琇就不用再跟那白目室友對看了。」君瑤笑道。
一聽到君瑤的話,國琇立刻翻了白眼:「拜託,我再跟她相處的話,我肯定會殺人。」
「對啊,所以為了妳好,我們還是早早搬了吧,哈哈哈哈哈。」
君瑤的一句話,讓四人立刻捧腹大笑。
國琇、宜欣、君瑤及佩樺,四人為同班同學,各自住在不同的寢室裡,由於個性相近變成了好友。在新學期快要來臨時,四人決定搬出宿舍一同租屋,於是便將找房子的重責大任交給了唯一不需要暑修的宜欣,每天再聽取宜欣找房子的心得感想,以方便決定是否要租這房子。
「可是,我們現在四個人擠在國琇這裡,那個室友會不會不爽啊?」宜欣有些擔心。
「不要理那個白目,她自己常常帶一些男同學進來,我都不講了,她講什麼?」國琇有些生氣的回應。
「天啊,那就不用對她客氣了。」君瑤皺著眉,有些嫌惡的說道。
四人不再說話,默默的吃著手中的泡麵,每人吃得是津津有味,彷彿眼前這僅有幾十元的速食,便是價值上千元的人間美味,就連湯頭也是喝得一滴不剩。
吃飽的四人,各自倒在一角,佩樺從國琇的寢室裡隨手抓了一本漫畫,便看了起來。
「那麼,確定要租這個房子嗎?還是妳們要去看一下再確定。」宜欣問道。
「聽妳剛才那樣說,我想應該是不錯吧。」君瑤回應。
「但是,我覺得還是再去看一下比較好。」佩樺一邊看著漫畫一邊回答著問題。
「可是我們都要暑修,而且,我還要打工也不方便去看。」君瑤道:「我是滿放心宜欣的話,所以我相信宜欣就好了。」
「嗯,我也是沒有時間去看房子。佩樺如果妳有空的話,可以和宜欣兩個人再一起去看。」國琇對著佩樺道。
「我也沒空啊,這個月的休假已經滿了,到月底結束前,我都不能再排休了。」佩樺嘟囔著。
討論到此,四個人都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突然,宜欣的念頭一轉,像是想到了什麼,匆匆拿出了手機。
「我記得我好像有拍一些回來,但是不是很清楚哦。」
宜欣快速的操作著手機功能,其他三人也圍了過來,一同看著那小小螢幕顯示出來的畫面。
 
***
        艷陽高照的八月天,就連吹拂而來的風都是熱的。
        找到新住處的四人,一大清早便各自將整理好的行李委託搬家公司運送,準備展開一連串的打掃行動。
第一次踏入這屋子的國琇、佩樺與君瑤,對這房子的格局及採光都相當滿意,三個人興奮的像麻雀似的,在各個房間裡亂竄,不時的七嘴八舌起來。
「哇!還有曬衣服的後陽台耶!」君瑤像是發現新大陸,張大嘴叫著:「哇,還有洗衣機!」
「好棒哦,以前住學校宿根本啥都沒有,還要自己去外面的自助洗衣店,洗好還沒地方曬,又要浪費烘乾機的錢,真是不划算。」佩樺感同身受的附和著。
君瑤又道:「對啊,學校賺那麼多錢,要我們繳這麼多學費,宿舍也不弄好一點,一個月還要三、四千,還搞什麼門禁,這個也不能帶進來那個也不行,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國琇接著道:「沒錯沒錯,所以搬出來是對的,一個月才八千又含水電,雖然比較偏僻一點,但是我們都有騎車根本沒差。而且這房東人還真好,還提供電視和洗衣機,連廚房還都翻新耶,這下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嗯,那為了慶祝我們搬新家,今天晚上就去KTV狂歡。」宜欣脫口而出的提議得到大家的贊同,歡呼了一下,便各自整理起自己的行李來。
住在主臥室的是宜欣與國琇,佩樺與君瑤則各自住在一小房間裡,各自整理著自己帶來的行李及包裹,還不時的打打鬧鬧,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般的興奮。
        當整理的差不多時,已是黃昏時分,每人各個是汗流浹背,不時的扇著扇子或是擦去臉上的汗水。
        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讓一臉疲憊的四人,臉上泛出一抹幸福。
        「好漂亮哦。」君瑤望著窗外的夕陽,情不自禁地感嘆。
        「好久沒看到夕陽了哩。」國琇朝客戶的窗戶走去,趴在窗檯上欣賞起這大自然的美景。
「這裡雖然有些偏僻,但是格局很好,而且通風、光線也佳,視野也不錯,從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得很遠,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房屋有點老舊,不然就十全十美了。」宜欣坐在空曠的客廳地板上,享受起片刻的休閒寧靜。
咚──咚──咚──咚──咚──
天花板上傳來一陣撞擊聲,讓原本淌洋在一片祥和色彩的四人,紛紛抬頭看著發出聲響的天花板。
「不要緊,房東說這房子因為比較久,所以隔音會有些差,要我們將就一點。」宜欣解釋道。
「我是沒差,以前我家也是住公寓,樓上只要搬東西就會聽得到,我想應該是樓上小孩在玩吧。」佩樺搖了搖頭,從前家裡也是住舊公寓的她,已經相當習慣天花板上傳來的吵雜聲。
「反正只要這房子沒有不乾淨,我一切都好說啦。」君瑤大剌剌地道。
「烏鴉嘴,我們才不會那麼衰呢。」國琇拍了一下君瑤的頭,對君瑤有時的口無遮攔有些感冒。
「是是是,我錯了,我們各個年輕可愛,鬼怪會自動遠離我們。」君瑤吐了吐舌,做了一個可愛的表情博得國琇的好感。
「好了,我肚子好餓,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忙了一整天,佩樺的肚子早已經跟她鬧彆扭,好不容易處理完畢,現在的她只想趕快找地方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
「我也有點餓了,我們出去吃東西,然後再殺去KTV,怎麼樣?」聽到佩樺的話,宜欣也感到有些飢餓,附和著佩樺。
國琇和君瑤也點點頭,累了一天,現在也該好好犒賞五臟廟。四人有說有笑共乘二台小綿羊,一邊熟悉附近的地形,一邊尋找好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