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欣站在這棟公寓前,已足足有十分鐘之久。
        面對眼前的陳舊公寓,讓宜欣煩惱著是否該按下已經有些鬆脫的電鈴。
        公寓外觀上那深深的繡痕,透露出公寓的年紀,龜裂的外牆說明著曾經經驗過的危機。公寓的前面是一片尚未開墾的荒煙蔓草,建築物的一側,爬牆虎正肆虐攀爬,看上去煞是陰森恐怖。
        猶豫不決的宜欣,在深吸一口氣後,強打起勇氣,按下電鈴。
叮鈴鈴……清亮的電鈴聲響起。
靜待幾秒後,不見電鈴的那一頭從來說話聲,宜欣俏皮地歪著頭,又再按了一次電鈴。
「喂……」宜欣再度壓下電鈴的瞬間,一聲低沉的男音傳來。
「啊……喂喂,我是來看房子的……。」宜欣被突然傳來的男聲嚇了一跳,結結巴巴的說出來意。
「哦,妳是李小姐是吧。」
「是的,我就是剛才打電話聯絡的李宜欣。」
「那妳上來吧。」男子說完話,樓下的大門就「咚」的一聲開啟。
應聲彈開的大門,發出生繡的旋轉聲,尖銳而刺耳。
幽暗的樓梯,扶手因老舊而有些汙痕,塑膠扶面與鐵架也有些分離,樓梯上牆角處多少也看得出有蜘蛛結網的跡象。懸掛著的燈炮,也因年歲已久,電線已暴露了出來。
踏上了四樓,一名年約三十出頭,臉上布著鬍碴不修邊幅的男子,只著一件汗衫、短褲向宜欣招了招手。
「李小姐是吧?妳可以進來隨意看看。」男子對著宜欣說道。
宜欣對著男子微微點頭,走進一間三房二廳的屋子。房子沒有特別的裝潢擺設,客廳僅僅只有一台20吋電視及用幾個矮櫃連接而成的電視櫃,小型的皮製沙發及茶几,天花板上吊著燈扇。
「這裡的月租每個月是八千,包含水電,因為是舊公寓沒有管理委員會,所以倒垃圾會比較麻煩。」男子搔了搔頭說。
「請問,你是這裡的房東嗎?」
「嗯,這一棟公寓是家父興建的,現在是由我來接管,如果喜歡的話大家可以再談。」
「我可以看一下房間嗎?」大致上看了一下客廳,宜欣轉身問道。
「可以可以,這裡的房間妳都可以進去看。」男子做了個請的動作,示意宜欣可任意觀看。
得到房東的許可,宜欣走向最裡的一間房。打開房門,是一間格局方正的房間,門的正對面是一扇窗,太陽的熱力透過窗戶,無情地灑了進來。房間與客廳的牆面均是漆成百合白,房間的空氣散發著油漆味,顯然是剛粉刷過。
「這間房子我已經重新粉刷過,妳聞這空氣就知道了。原本的房客七月底才退的房,畢竟前房客住了一段時間了,所以重新粉刷了一遍。」
「哦,那這裡有網路線嗎?」
「有,不過每個月的上網費用要自行負擔。」
「那沒關係,怕是沒有還要另外接比較麻煩。」
「現在哪一家沒有使用網路呢?這已經是租房子的最基本條件了。」
咚咚咚咚咚──
突然,從天花板上傳來一陣聲響,打斷了正在交談的二人。宜欣好奇地盯著發出聲響的天花板,新粉刷的牆面上,清晰可見粉刷痕跡。
「對了,要先跟妳說一下。因為這棟公寓已經有些老舊,所以一些水管會生繡,隔音也都會比較差,樓上在搬東西,或是樓下在吵架多多少少都會聽到這些聲音,如果打算住的話,可能要麻煩妳將就點了。」男子面露無奈的說道。
「沒關係,這點還可以接受。」
喀啦──喀啦──喀啦──
像是人走動的聲音又自天花板上傳來,聲音持續了一陣後便停止。兩人面面相覷後,男子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笑著。
「老房子了,希望李小姐不會太介意才好。」
「嗯……沒關係、沒關係。」如此的情況發生,宜欣也覺得有些尷尬起來。
為了化解尷尬場面,宜欣往另外二間房走去,每間房都有良好的通風及照明,連浴室都有開窗,廚房也重新整理一番,換上了新的廚具。廚房的後面連接到了後陽台,可供曬衣使用。整個房子的格局均為方正明亮,通風又良好,雖然建築物的外觀老舊了點,但房內的格局讓宜欣大為滿意。
看見宜欣欣喜的神色,男子心裡也落得踏實。
「李小姐是要和朋友一起合租嗎?」
「嗯,我和朋友四個人要一起合租一層。」
「是同班同學?」
「對啊,我們是唸同一所大學的朋友。」
「那樣的話這房子很適合你們,只是有些老舊,交通上如果你們都有騎車的話,就很方便了。」
「是都有騎車啦,但是我還是要詢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我不能自己決定。」
「沒關係,可以請妳其他同學一起來,這個價錢和環境他們一定也會喜歡。」
「嗯,我回去再問問他們。」
和房東短暫的寒暄之後,宜欣結束了這次看房子的行動。
原本對於外觀不甚滿意的宜欣,在進入室內後便完全改觀,她踏著輕鬆的步伐朝著自己的小綿羊走去。
駕著機車離去的同時,又再度望了一下這公寓的外觀,突然覺得這令人感到陰森的爬牆虎似乎也變得可愛了些,內心對於這樣的改變也微微一笑。
突然,四樓處一抹黑影掠過,吸引了宜欣的好奇。
「剛剛那是什麼?」一閃而過的黑影讓宜欣覺得有些奇怪,抬頭望了一下天空,此時一群飛鳥正從頭上飛過,心想可能是鳥的影子,就不再放在心上,摧動引擎呼嘯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